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

阿嬌:自己過去太天真

昨天報載的消息,看來應該是前天的事情了。阿嬌鍾欣桐開了記者會,算是承認了慾照中的女主角就是本人,同時說了「我承認以前很天真還有很傻」「這次這件事對社會大眾的影響,我深感抱歉」這樣的話,算是中了媒體的意。

幾乎不需要太多思考,我可以確信的是阿嬌不傻,也沒有道歉的理由,私人的情慾在兩情相悅的情況下如何揮灑,都不應該放在道德的大纛下被批判與評斷;這些原本應該藏在當事人回憶中的片段如今被公開,對社會造成不良影響之處,也應由侵害隱私的貼圖者以及嗜血傳媒幫兇負責。就算在性事上屬於一個保守主義者,也應該理解這幾位演藝圈的公眾人物根本「不」構成不良示範,因為這些私事原本不會出現在大眾的眼前,完全沒有示範給他人看的可能性。

阿嬌選擇這樣挺身而出,在社會還未消弭對「性」的懼怕與歧視時,格外顯現出她的勇敢。不過,除了贊許她的表現、惋惜她仍要在社會壓力下道歉外,我也祈禱未來不會再有另一個阿嬌,不會再有人需要為了自在的性,遭到局外人的訕笑與批判。